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海南省政协委员单云鹏:不断完善美兰机场基本功 争取2023年内开通第七航权航线

2023年01月12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2日电 (宋彤桐)“在这里,我要为中国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代言,就在上个月举办的2022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总决赛上,有多个创业团队获奖,并与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了在海南落地意向的签约,这还仅仅是‘筑梦大道’服务青年发展的一部分。”1月12日,在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上,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党委宣传部长、团委书记单云鹏介绍,近年来,共青团海南省委联合了全国35家共建联盟单位,创新打造了“中国(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涵盖了公益项目、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多种涉及青年成长发展的内容,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单云鹏表示,青年是自贸港建设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因此,建设好、发展好海南自贸港,一定要紧密围绕党中央战略部署和海南省委的重要要求,切实扛起自贸港建设青年应有的担当。同时,要大力吸引国内外优秀的青年人才来到海南、了解海南、扎根海南、服务海南。

此外,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空中门户,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规划及建设也备受关注。据悉,为了推进区域化枢纽建设,美兰机场深耕国际航线市场,加大推进第五、第七航权落地;同时不断完善国际航线网络的布局,采取“国际客运”和“国际货运”两手抓齐步走的策略。

“2023年,在国际客运方面,美兰机场将力争恢复海口到澳门、东南亚等可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品质精品航线。同时我们也将大力恢复和拓展海南飞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国家航线,构建起海南飞往亚太地区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群和东北亚经海南飞往澳洲的航线网络大通道。我们也要引进一批高质量的公司来完善以美兰机场作为货运中转枢纽的网络布局,提升保障能力和口岸的服务水平,来不断完善好美兰机场的基本功,吸引一批国际货运的物流公司来到海南,在海口落地,增强我们的中转和集散能力;同时,我们要不断提升和完善保障能力和口岸服务功能,来吸引一批、服务一批各个航空公司在海口落地第七航权,争取在2023年年内开通第七航权的航线。”单云鹏说。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