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 | 海南省政协委员林川媚:琼剧影响力不断提高 未来十年将迎来更加繁荣发展的春天

2023年01月12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2日电 (宋彤桐)“近十年,海南也连续出台了许多戏曲传承发展支持政策,在传承发展戏曲文艺方面也琢磨出了不少行之有效的方法和举措;未来的十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海南的琼剧必将迎来更加繁荣发展的春天。”1月12日,在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上,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省琼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林川媚表示,海南在繁荣琼剧精品创作、加大琼剧惠民演出及人才培养以及加强琼剧推广普及方面下足功夫,琼剧的“明天”值得期待。

据悉,在繁荣琼剧精品创作方面,海南抓好琼剧创作,打造一批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精品力作。林川媚表示,近十年来,在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努力下,《海瑞》《冼夫人》《红旗不倒》等精品力作频频亮相于国家级戏曲舞台,获得了各大赛事的大奖,加大了海南琼剧的影响力。

在琼剧惠民演出方面,海南把琼剧演出纳入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作为“文化惠民”系列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了“周末剧场”等琼剧下基层文化品牌活动。

在人才培养方面,海南实施“名家传戏”,并定期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提供学习深造机会,加大了对编剧、导演、音乐、表演等紧缺人才的培养扶持力度。

在加强琼剧推广普及方面,海南加强学校琼剧通识的教育,向大中小学生推荐优秀戏曲,设立了“戏曲进校园”专项活动经费。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