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代表通道 | 海南省人大代表张慧:海南自贸港是成就企业和企业家的福地

2023年01月13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3日电 (李学山、孟凡盛)“作为新海南人,我深深地感到:海南自贸港是成就企业和企业家的福地,是各类市场主体的乐园,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外国企业走进来的重要门户!”1月13日,在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通道”集体采访中,海南省人大代表、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说,自贸港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她热情邀请中外企业家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共创自贸港美好未来。

据介绍,海南澳斯卡粮油位于洋浦保税港区内,是全国首单享用加工增值免关税的试点企业。自2021年7月8日政策细则出台以来,该公司与海口海关、洋浦海关、省商务厅、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一系列各种业态的系统测试,并于2022年成功在洋浦保税港区外和海口扩区试验,为2024年底全岛封关运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慧说,随着自贸港政策不断出台,她们企业所享受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如: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双15%所得税政策、自用进口设备零关税政策、“中国洋浦港”船籍港政策等。2023年将继续加大投入,力争3到5年内将海南澳斯卡粮油打造成为产值超百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粮油加工企业。

张慧表示,海南自贸港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不仅仅是海南迎来的新机遇,更重要的是担当起为探索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历史责任:“赢在海南,赢得未来。在这里,我诚邀中外企业家,来海南吧!我们一起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共创自贸港美好未来!”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