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成就鼓舞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

2023年01月13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3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2023年1月13日上午9时,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开幕。开幕式后,多位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纷纷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进一步提振了信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特别提到了,要加强海南教育的数字化,包括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优秀教育人才。”海南省政协委员王宏表示,希望有更多人才加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教育队伍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23年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本土文化传承的部分,这是我比较关注的。”海南省人大代表王晓彤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乡镇基层工作人员也会按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继续做好本土文化传承工作,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

“能感受到海南发展的速度是越来越快了!”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海南省人大代表林健乐表示对海南乡村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们也会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把更好的企业引进到村里面来,助力乡村振兴。”

“政府工作报告不但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更对未来五年的蓝图做了描述和规划,特别是对2023年提出了具体的37项任务目标。应该说,我们看到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大幕已经拉开。”海南省人大代表岳松则是更加关注法治建设的内容,“在自己的工作领域,要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营商环境提出更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同时和海南律师界的同仁一起做海南法治政府的亲身践行者,为实现法治海南而贡献海南律师力量。”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