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向养老机构发放一批氧气、血氧仪等物资

2023年01月13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3日电 (樊欢迪)今日,据海口市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海口市养老机构的防疫物资储备,从1月12日起,海口市卫健委为全市35家养老机构发放148个氧气罐、5000个氧气袋、300个血氧仪等一批防疫物资,累计向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先后发放指夹式脉搏血氧仪12800个、氧气罐1300余个,及时监测养老机构内服务对象、老年人日常健康情况。

海口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是当前疫情防控中特别需要关注的群体,养老院、福利院又是老年人聚集的特殊场所。此次发放供氧、血氧检测仪等防疫物资到海口市各养老机构,能够有效缓解养老机构氧气储备不足、血氧检测仪器短缺的问题,让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监测血氧健康服务,及时发现病情、判断病情、精准分类处置,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养老机构第一道健康防线,让家人们更安心、更放心。

按照“一个养老机构明确一家医疗机构对口”的要求,海口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将加强部门协作,建立日常网格管理机制,确定老年新冠感染者救治指定医院,建立就医绿色通道,切实做好老年新冠感染者的分级分类就诊转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