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1月14日08:1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海南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后,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代表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极为特殊、极具考验、极富成效。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并详细阐述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是一份客观全面务实,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的报告。

  代表们普遍认为,今后五年横跨全岛封关运作前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期,也是海南高质量发展窗口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

  海口、三亚等代表团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是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做好未来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安排部署上来,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目标和举措,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琼海、文昌等代表团代表认为,报告符合中央大政方针,反映全省人民意愿,也符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过去五年,海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入不可逆转的发展轨道,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这充分证明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措施的科学有效有力。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代表们认为,这一目标是对今年工作深思熟虑、科学分析后作出的判断和安排,符合实际,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分组审议中,各代表团代表们还围绕各自关注的重点话题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内容深入审议,如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等开展讨论,并就如何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一致表示,新的蓝图已经绘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记者袁宇)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