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

冯飞听取发言 李荣灿主持

记者李磊 刘操
2023年01月15日07:3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

  1月14日上午,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来自第6组(民建、工商联、经济)、第8组(致公、台盟、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特邀、港澳人士)等2个组的100多名委员和列席人员重点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文件。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荣灿、肖莺子、李国梁出席联组讨论会。讨论会由李荣灿主持。

  省委、省政府领导冯飞、沈丹阳、苗延红、倪强到会听取发言。

  讨论中,20位委员围绕促进琼港高质量合作,营商环境建设、制度集成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领域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冯飞代表省政府对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委员发言选题好、质量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政府将认真吸纳。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之年,海南将紧盯自贸港封关运作目标,加快封关运作软硬件设施建设,充分开展压力测试,适时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将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加强科技创新,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谋划布局新赛道,以经济结构优化促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影响力、引领性的标志性成果;将开展全方位对外开放,开展国际大招商,推进琼港合作持续走深走实。希望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荣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助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出务实之力。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