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参加儋州、东方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高标准推动城市规划建设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3年01月16日07:3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高标准推动城市规划建设

1月15日,海南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沈晓明到儋州市代表团、东方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表示赞成,并就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开展压力测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制度集成创新、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加快医疗事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建议。

沈晓明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务实建议,完全赞成。过去五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依法行使职权,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省法检“两院”充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切实保障人民利益,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在儋州市代表团,沈晓明指出,儋州洋浦一体化的核心是融合,前提是洋浦的功能要增强、服务要加强、发展要更快,要深刻认识洋浦不发展、儋州就不会有大发展,支持洋浦就是支持儋州、发展洋浦就是发展儋州,扎实做好儋州洋浦一体化“后半篇文章”。要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为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作出贡献。要高标准规划建设环新英湾新城,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城融合,打造儋州洋浦一体化标志性项目。要坚持一二三产协调发展,用好疫后窗口期,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打先锋、当样板。

在东方市代表团,沈晓明强调,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交通区位优势,打造滨海城市带节点城市和亮点城市。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有更大作为,推动石化新材料、海上风电等产业发展。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更大建树,巩固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着力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把黄花梨等热带特色林木打造成为老百姓的“摇钱树”。

冯忠华等代表参加审议。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