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发布《海南省通用航空运行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

2023年01月1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6日电 (孟凡盛)近期,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海南省通用航空运行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

据了解,《实施细则》的出台,是为了贯彻落实《海南省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若干支持措施》,规范通用航空运行补助资金管理,促进海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预计《实施细则》实施后,可促进海南现有4个企业自有通用机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充分发挥通用机场作为公共基础设施的功能,降低通航用户飞行成本;同时,促进海口=湛江、儋州=珠海、儋州=阳江、海南=广西等一批公共短途运输航线的开通和稳定运营,进一步丰富跨海峡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构建立体交通体系,带动区域发展。

《实施细则》共包括4章、13条、4个附件。按照《实施细则》,将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海南通用机场管理企业、通用航空企业等给予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运行补助以及公共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补助。其中,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运行补助按不同类型通用机场为每年40至250万元,公共通用航空短途运输补助按不同机型为每小时840至12000元。

该《实施细则》自2023年2月13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其中,补助政策实施的补助年度为2022—2024年度。2022年度补助应在《实施细则》施行后15个工作日内(即2023年3月3日前)申请。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