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开业

2023年01月17日12: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主办方供图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月17日电 (记者毛雷)1月16日上午,位于海口市云龙镇的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正式开业,将为市民游客提供品种多样的花卉产品选购服务,促进花卉消费。

品种多样的花卉产品。主办方供图

品种多样的花卉产品。主办方供图

结合新春佳节需求,花卉市场在春节期间将持续举办文心兰、三角梅、散尾葵、金钱树、富贵竹等鲜切叶与鲜切花品类的专场销售与促销活动,充分满足市民观赏与购买节日花卉产品的消费需求。

品种多样的花卉产品。主办方供图

品种多样的花卉产品。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市场内建设了交易(拍卖)大厅,面积330平方米,安装了LED大屏、拍卖席位等配套设施,配置了目前全省最先进的拍卖大钟交易系统及拍卖管理系统,最多可同时容纳63名企业会员入场进行花卉拍卖业务,通过大数据专线与昆明国际花拍中心(KIFA)进行数据连线,可连接省外2.5万个花卉供应商会员,3100产地采购商会员企业,将极大拓展海南本地花商的销售渠道,可以初步实现海南热带花卉产业的价值挖潜功能。

据了解,市场运营后将通过海南花拍中心与花卉电商运营中心系统,让全省更多的花卉品类,比如三角梅、散尾葵、金钱树、富贵竹等特色花卉产品实现上线,提升海南花卉产品线上交易与电商运营在全国的市场份额。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