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在儋州调研环新英湾地区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更加团结的决战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 加快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的壮丽事业

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3年01月20日07:3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更加团结的决战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 加快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的壮丽事业

1月18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儋州调研环新英湾地区规划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儋州洋浦一体化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团结的决战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的壮丽事业。

沈晓明先后调研了白马井镇新马社区党建工作以及大庄园中央厨房精深加工及国际冷链物流平台项目、洋浦申能电气风电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中石化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并座谈听取了环新英湾地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儋州洋浦一体化进展等情况汇报。

沈晓明充分肯定了儋州洋浦一体化一年多来的成效。他强调,持续开放的洋浦需要更有深度的发展腹地,幅员辽阔的儋州需要更加开放的发展动能,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是珠联璧合,也势在必行。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儋州洋浦一体化从“物理结合”向“化学聚合”转变,实现爆发式发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厚爱。要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突出产城融合和自然、生态、文化等元素,一张蓝图绘到底,高标准高水平编制环新英湾地区各类规划,为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环新英湾地区开发建设奠定基础。要理顺工作机制,建立扁平高效的管理模式、推进有力的协调机制和健全有效的投融资机制,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抓住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重构的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谋划、实施和服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引进一批行业头部企业,落地一批标志性产业项目。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快安居房建设,超前布局社会事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岗位,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要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引进“四方之才”参与儋州洋浦一体化宏伟事业。省直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算大账、算长远账,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想方设法给予支持,以环新英湾地区的快速发展推动儋州洋浦一体化早出成效、快出成效、出好成效。

省领导巴特尔、倪强参加调研。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