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春运路上暖心一幕:“大爷,我背您下船”

2023年01月20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 “哎呀,姐,咱俩都背不动咱爸呀,这可怎么下船呀?”1月19日下午14点20分,在海南铁路“粤海铁3号”船舶上,一位大姐着急又无助的看着身旁的另一位大姐。

原来,姐妹两人带着近九十岁腿脚不便的父亲坐船回家过年,上船时,是家中的弟弟送上船舶的,但是弟弟因为工作没有跟船过海,到了海对岸的北港,看着船上的旅客们纷纷下了船,体重达150斤、腿脚不能动的父亲如何下船让姐妹两人犯了愁。

船舶水手丘厚舜背旅客下船。赵绵杰摄

船舶水手丘厚舜背旅客下船。赵绵杰摄

“粤海铁3号”船舶水手丘厚舜看到情况后,立马跑到老人身前蹲下,说:“大爷,我背您下船,大姐,你们帮忙扶着点。”

当130斤的丘厚舜背起比自己重近二十斤的老人下船到达北港时,身边旅客均向他竖起大拇指:这瘦小伙背人的样子真帅!

船舶电子电气员许德林帮助旅客抬行李下船。赵绵杰摄

船舶电子电气员许德林帮助旅客抬行李下船。赵绵杰摄

据悉,临近年关,进出海南岛的旅客、车辆剧增,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海南铁路船舶组织党团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做好服务,确保旅客安全回家过年。(李学山、赵绵杰)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