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木棉花开,等你来拍!第九届昌化江畔木棉红摄影大赛全国征稿

2023年01月20日17:55 |
小字号

昌江七叉镇宝山村木棉景观区。陈辉摄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 (李学山)为全面展示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的生态之美、景色之美、乡村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持续唱响“春赏木棉红”旅游品牌,聚力打造海南西部一流旅游目的地,由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昌江黎族自治县第九届“昌化江畔木棉红”全国摄影大赛,1月19日起向全国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征稿。

春天的昌江,一路繁花。向往的春天,从一朵木棉花出发。在纯美的昌江,无论山林江畔,还是梯田溪谷,随处可见绽放的木棉花,她们犹如点点火焰,热闹了平静的昌化江,带来了新一年红红火火的美好祝愿。此次赛事主题为“向往的春天,从一朵木棉花出发”。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题材、形式、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作品体裁不限,鼓励风格独特、个性鲜明、富有时代感的作品;投稿作品须在昌江境内拍摄,要挖掘昌江的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展示昌江的风土民俗、纯美景致、美好生活,体现出昌江文化、旅游、生态、农业、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等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成效,充分展现“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的良好形象。 

昌化江畔木棉红。蒙明珠摄

按照主办方要求,本次大赛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转载他人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合成、电脑创意的作品。作品所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自负。投稿方式:参赛者请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 e66615123@163.com,截稿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

据介绍,本次赛事主办单位将邀请全国新闻摄影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所有入选作品在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最终将评选出获奖作品103件(组图、单幅均算一件作品)一等奖3幅: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5幅:奖金各6000元三等奖10幅:奖金2500元优秀奖15幅:奖金800元入选作品70幅:奖金300元。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