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多景区发力夜游项目,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昼夜精彩 嗨玩过年

2023年01月22日09:1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昼夜精彩 嗨玩过年

  白天,体验刺激的水上运动,感受热带海岛魅力;夜晚,乘坐摩天轮俯瞰三亚夜景,前往美食城品尝特色美食……这是1月19日,湖南游客李先生在三亚度假时“忙碌”的一天。

  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三亚人流骤增,旅游市场呈现“昼夜”两旺的热闹景象。“春节期间,景区推出了打铁花、100场开放式环球演艺表演、海鲜美食狂欢节等活动,昼夜有精彩,可满足游客多元化的度假需求。”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近年来,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围绕夜游、夜食、夜秀、夜购四大核心业态,打造“夜时光”产品生态新体系,丰富海岛夜生活体验,整体提升旅游消费吸引力。

  夜幕降临,19日的三亚千古情景区,游客正在有序排队入场,等待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上演。“当400平方米的巨型透明膜从天而降,内心的震撼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演出非常精彩。”游客李先生说。

  除了看演出,在三亚千古情景区还可以体验制陶、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春节期间,景区推出了《印百福》活动,游客可体验铜版印刷,自己动手印窗花,把福气贴起来。”三亚千古情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夜间经济是三亚千古情景区主要的发展方向。2022年,在市旅文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该景区按要求开展整改提升工作,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接下来,景区将以开发夜间经济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夜间经济文旅融合的新模式。”该负责人说。

  春节期间,三亚蜈支洲旅游区、鹿回头景区、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地也纷纷开启夜间经营模式,以丰富的夜间旅游产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让“客流”变“客留”,激活夜间消费活力,拉动经济增长。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夜市到夜间经济商圈,再到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反映出游客对于三亚旅游有更多的期待。接下来三亚将围绕优供给、强品牌,创新产品和服务,加速构建“旅游+”的夜间经济形态,丰富游客度假体验,持续释放消费潜能,让市民游客“开开心心过大年”。

(记者李艳玫 通讯员李欢)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