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星空露营赶新潮

2023年01月26日08:2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白天登高深入雨林秘境,夜晚围炉煮茶仰望星空……1月24日,从湖北武汉自驾到五指山市水满乡的游客江原一家人,在当地毛纳村的露营基地体验了一个别样的春节假期。

  “空气太清新了。”1月24日清晨,走出淡黄色的帐篷,江原望着周围满山的红叶和身旁的小溪,感叹道,“望得了山,看得见水,还有浓郁的年味,真是人间胜景。”

  今年春节假期,五指山市以毛纳村为重点,推出星空露营等活动,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的春节旅游假期市场需求。

  江原一家得知相关活动后,便生出了在毛纳村露营过夜的想法,“这里租帐篷价格不贵,且周围景色不错,我们干脆就在这住上一晚。”江原说。

  把住宿地点定下来后,江原一家开启了“五指山游玩时间”,“我们上午沿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雨林栈道走到了昌化江之源。一路上看到了各种奇特的热带植物,让孩子增长了新的知识。”

  夜晚,回到露营基地,江原一家在莽莽群山下围炉煮茶——摆上橘子,煮着当地的特色大叶茶,看繁星,听虫鸣,闻茶香,忙碌了一年的身心彻底地放松了下来。

  “营地和帐篷建在草坪上,抬头即可仰望满天繁星,不远处就是停车场,村庄内还有农家乐,可体验当地美食。”江原说,原始的自然景色和配套完善的旅游产品,让一家人玩得惬意和轻松。

  “我们已经启动了各乡镇过大年民俗活动、毛纳露营节、年货赶集等活动,提振旅游消费市场活力。”五指山市旅文局负责人陈海东介绍,接下来直至3月,五指山市还将继续开展多样主题活动,包含早春茶开采节、欢乐闹元宵游园会、徒步健走、樊登读书——雨林下的演讲、雨林天路自行车挑战赛等,旅文局将积极作为,抢抓时机,加速推动五指山市文旅市场的复苏。

  冬季的五指山天空很干净,明月照耀下,人与自然和谐的这幅图景,让江原一家有了新的计划,“体验了冬季的五指山,我们还想夏季再来一次。”(记者 谢凯 特约记者 钟丽)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