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方案收官

累计发布制度创新案例134项,有8项被国务院向全国复制推广

记者梁振君
2023年01月28日09: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60项任务全面完成,累计发布制度创新案例134项,其中8项被国务院向全国复制推广、6项得到国务院大督查表扬。这是记者日前从省有关方面获悉的。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工作方针,深挖改革潜力、助推改革推进、倒逼改革落地。特别是2020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任务清单(2020—2022年)》,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制度集成创新进行系统部署,发布实施三年制度集成创新路线图,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18个重点领域,提出60项制度集成创新工作任务,并于日前全面完成。

  2023年,海南省将进一步深化制度集成创新。先行先试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探索土地、低碳、服务业开放等领域改革创新,推动规则、管理、标准等研究和国际合作实现破题。启动新一轮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围绕“保税加工转离岛免税”等重点领域,加强研究攻关。深化土地、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坚决破除各种隐性壁垒。推出3项至5项更具全局性和影响力的制度创新成果。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