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开工第一天 海口开始“抢人”

2023年01月2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28日电 (牛良玉)1月28日,正值大年初七开工第一天,海口便开始“抢人”,一场别开生面的2023年海口市琼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新春座谈会在海口会展工场会议中心召开。行业主管部门、园区代表,部分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民营企业代表以及150余名琼籍应届毕业生齐聚一堂,来了一场“双向奔赴”。

活动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座谈会上,海口向广大琼籍应届毕业生们发出了盛情邀请。“今天在场的同学都是海南籍学生,大多数都有在海口居住、生活或求学的经历。当前海口正抢抓自贸港建设这一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城市发展驶入‘快车道’,每天都有新的变化。”海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春梅介绍,海口作为省会城市,琼北综合经济圈中心城市,正在加快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完成这项任务,迫切需要大量优秀人才。

“除了乡愁,还有其他很多理由,可以让你相信海口、回到海口。”刘春梅说。去年7月,海口市委印发了《关于实施“椰城优才计划”的意见》,就人才的引进、集聚、激励、发展、生态培育提出了具体举措,在引育留用各个环节给予了相应的政策支持。例如,海口进一步畅通国有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渠道,为人才提供了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长空间。

一名应届毕业生翻阅宣传册了解岗位情况。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一名应届毕业生翻阅宣传册了解岗位情况。人民网 牛良玉摄

活动现场,行业主管部门、园区代表纷纷向琼籍应届毕业生介绍行业相关情况及发展前景,抛出“橄榄枝”。优秀琼籍返乡就业毕业生、应届毕业生曾经的班主任、应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先后发言,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提出自己的就业创业见解及建议。

此外,会场座位上摆放的《海口市优秀岗位名录》《海口市属国有企业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汇总表》同样“引人注目”。翻开材料,来自海口各行各业的国有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提供了众多就业岗位,共有760余条招聘信息。

“看到活动信息以后,我就通过公众号第一时间预约参加了,主要想了解到更多海口企业的招聘信息和对于毕业生的各项优惠政策。”目前在海口一家民营企业实习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应届毕业生唐钏豪表示,本场座谈会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了相关政策信息,还找到了自己的意向岗位。下一步,他将向意向岗位及相关单位投递简历,争取获得这份心仪的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海口发展迅速,自贸港建设蹄疾步稳。海口作为核心区,自贸港政策出台以来,已有25项“首单”业务落地海口,海南评价自贸港早期政策落实情况的10项指标,海口有7项排名第一。随着自贸港政策效应的逐渐显现,市场主体规模增长了5倍,高新技术企业和总部企业数量占全省70%以上......海口市场活力正充分展现,为人才提供了更多就业选择。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