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3年春节假期

海口接待游客超121万人次 旅游收入15.77亿元

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印皋宁
2023年01月29日09:1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新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记者1月28日从海口市旅文局获悉,2023年春节假期,该市旅文市场整体平稳有序,共接待游客121.99万人次,同比增长26.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8.6%,实现旅游收入15.77亿元,同比增长22.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1%。

今年春节假期,海口市文旅局联合4区政府、各旅游景区(点)、免税店为市民游客精心推出了“赏花灯观表演,年味骑楼之旅”“登高望远纳福,古色民俗之旅”“迎春微度假,悠闲时光之旅”“浪漫花海,琼台人文之旅”“传统文化,夜游体验之旅”等主题线路,让市民游客一起欢乐过年,欢游海口。

春节期间,海口市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00余场次,吸引市民游客数十万人次,“数字海博”“海口市2023新春文艺晚会”等掌上过年活动吸引线上参与人次达10万人次。 随着海口商业业态不断升级,免税店、酒店、商超结合春节消费推出线上、线下多重促销活动,助推海口多元化购物新体验。

海口市旅游市场综治办从严从实抓好春节节假日监管执法工作,营造平稳有序健康的旅游文化市场环境。春节期间,海口市旅文局共受理12345转办的各类诉求96件,为投诉类84件、咨询类7件、建议类5件。已办结87件,9件正在协调处理中。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5705元。12345热线电话(24小时)在线咨询解答49件。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