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城小二”:当好贴心人

记者 黄媛艳
2023年01月29日09:3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念好“服务经”当好贴心人

李磊(右)在对接服务企业。 本报记者 黄媛艳 摄

1月28日上午9时许,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下简称科技城)管理局513号办公室内,一片忙碌而有序的情景:12名专职“城小二”正梳理年前企业服务未完成事项、对接将落户的企业、着手发放三角梅种质保存与应用基地参观券等工作……

“三角梅种质保存与应用基地这两天对公众开放,一会给您送去参观券。今年继续当好大家的贴心‘小棉袄’,有啥需求您点单我们全力服务。”坐在办公桌前,“城小二”李磊通过线上渠道积极对接入园企业。

虽然入职科技城不足一年,但李磊已是134家入园企业的贴心人。去年他走访企业170余次,企业提出的百余项诉求他几乎全部办结。因工作表现出色,在园区服务部新成立的五个服务专班中,他受命担任产业促进和科技成果转化专班负责人,为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产学研成果转化提供高效精准服务。

下午4时,李磊如约来到科技城雅布伦产业园三号楼,走访我的田(海南)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专注于为涉农企业、农户等提供信息化大数据、云服务解决方案的成长型企业,当前急需政策和人才服务。

“这是海南省人才团队申报的相关要求,企业科研投入补贴的相关政策在这里,这些是与贵公司主营业务有合作潜力的项目,您有啥不清楚的地方,我再详细讲解。”李磊将收集好的“政策礼包”递给该公司总经理柯浩,并逐页为其讲解分析。

“城小二”是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与企业、政府职能部门的“枢纽”,同时也是企业之间的联络员。“基于园区大量的企业服务资源,我们能精准地搭建合作通道,力促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科研院所碰撞出共赢的‘火花’,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全天候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力争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李磊说。

帮企业找市场、帮企业找资金、帮企业找人才……“‘城小二’不定期的政策解读让企业受益颇多,去年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进一步拓展市场,相关项目2月将顺利结项。”柯浩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城小二”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您关注的企业人才在园区服务时间的认定问题,我们会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寻找解决办法。”与柯浩挥手告别后,李磊又赶回办公室,忙着对接新的入驻企业。

“这家种业研发企业拟从安徽迁至科技城,办公场地租赁、公司迁移注册办理等事项都需要我们主动提供服务,力争让企业放心来、安心落。”与新入园企业代表逐一对接相关事项时,李磊不停在工作本上记录企业需求,及时解答疑惑。

一天的奔忙,李磊虽感到疲倦却无比充实。他表示:“新的一年我将一如既往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更多科创型的种企深耕海南自贸港、服务全球种业市场。”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