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 坚决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担当

冯飞参加

2023年01月31日07:4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 坚决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担当

 1月30日,海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为召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准备。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扛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担当。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等省领导参加学习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沈晓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发人深省,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自我革命精神,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指引。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深刻认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能空喊口号、而要落到行动上,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的本领,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尽早开展压力测试,强化制度集成创新,争取在制度型开放方面走在前列。要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系统观念,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引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勇于自我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改进作风。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清正廉洁底线,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政治节操,当好清廉自贸港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