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人民建议 | 群众建议海南建设中线高铁 省发改委回复

2023年01月31日07: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31日电(刘阳阳、刘瀚涛)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海南建设中线高铁,路线经过海口、定安、屯昌、琼中、五指山、保亭、三亚等7个市县,实现每个市县通高铁,方便人民出行,带动经济发展。【留言原文链接

群众留言截图

群众留言截图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获悉群众留言后,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出回复称,为进一步改善海南中部地区交通出行条件以及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海南省规划了海口至三亚铁路纵向通道项目,项目已列入《海南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海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当前,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按要求科学有序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将充分考虑沿线百姓出行需求。

据了解,2020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海南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明确加快建成便捷顺畅、快速连接,智慧引领、低碳畅行,连通陆岛、陆海空一体,通达全球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021年5月20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确定“十四五”时期海南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方向。其中提出,要突破岛内交通快速通达瓶颈,推动高快速铁路网建设,加快推进儋州至洋浦铁路(洋浦铁路支线)项目建设,研究推进海口至三亚铁路纵向通道规划建设,强化岛内快速互联互通。

点击查看《海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原文

日常生活中

您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欢迎来“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