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海南省审计机关创新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

审计查处问题金额1056亿元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钟宇靖
2023年01月31日07:5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审计查处问题金额1056亿元

记者从1月30日召开的海南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组织完成审计项目707个,查处问题金额1056.42亿元,促进建章立制119项。

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重大政策落实、稳经济超常规举措落地、深化财政预算管理体制改革、重点投资项目顺利推进等中心工作,创新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主动揭示问题、防范风险,努力将审计专业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取得显著成绩。

在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开展民生审计,督促15个市县盘活存量资金4923万元,建立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涉农资金管理制度10项;推动18个市县认真开展对照自查,及时分配补助资金9.34亿元。

在重拳反腐治乱方面,全省审计机关深挖审计发现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加大案件线索移送力度。2022年省审计厅向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问题线索34起;“纪审结合”“巡审结合”监督贯通成果显著,审计成果有力推进了一批大案要案的查处,有力推动了清廉自贸港的建设。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