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亲情中华·欢聚海口”海南省侨界2023迎春晚会在海口举办

2023年02月03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3日电(李学山)2月2日晚,中国侨联与海南省侨联在海口共同举办“亲情中华·欢聚海口”海南省侨界2023迎春晚会,喜迎新春佳节。

本次晚会集舞蹈、独唱、器乐、杂技、相声等节目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海南特色文化的魅力,用最优美的舞蹈展示伟大成就,展现广大侨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侨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想、一起干,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和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磅礴力量。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海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人大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及省侨联等负责人出席晚会。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代表、各级侨联干部以及各界群众1000多人现场观看演出。

晚会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公益文化活动,中国乡村发展协会中扶健康产业发展工程、北京驻京之家商务理事会帮扶办公室联合“天籁笑语魏基成夫妇微笑列车”项目向省侨联、省侨媛协会捐赠100台助听器,让海南的听障人士重获听力,提高生活品质。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表示,海南是全国重点侨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满腔热忱。海南省侨联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全力打造新时代新侨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侨界新篇章。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