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坡文化美食荟”开幕在即 致力打造海南新文旅名片

2023年02月08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8日电 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将于2月16日启幕,作为东坡文化旅游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承办的“东坡文化美食荟”(以下简称“美食荟”)将于2月16日至3月16日在海口老码头举办。该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东坡饮食文化,打造海南“东坡美食”文旅名片。

据介绍,本次“美食荟”活动是东坡文化旅游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包含开幕式、东坡美食文化研讨交流会、东坡菜系美食周活动、中华名小吃暨海南地标名菜名小吃美食展、闭幕式等5项内容。

其中,东坡美食文化研讨交流会将有眉山、黄冈、惠州、长沙、扬州、徐州、开封、常州、杭州和儋州等10个东坡旅居城市组队参加,围绕东坡美食文化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东坡菜系美食周活动、中华名小吃暨海南地标名菜名小吃美食展贯穿“美食荟”活动全程,将开展眉山东坡菜与川菜美食周、儋州东坡菜与粤菜美食周、杭州东坡菜与琼菜美食周、长沙东坡菜与湘菜美食周等4个主题美食周活动;邀请中华名小吃和海南地标名菜名小吃企业组团参加,现场设置30至40个主题展区,配套打造不同主题路演活动和网红小吃推介活动等。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旅投将联合苏学研究会研发东坡文化菜谱《东坡食源》,该公司旗下的东坡酒楼也将在海口老码头文旅商综合体正式营业,并结合《东坡食源》推出首批配套主题菜单,分别为东坡海鲜宴、东坡家宴、东坡群仙宴,弘扬和传承东坡饮食文化。

除了“美食荟”活动,海南旅投还计划通过利用现代宣传手段、IP文创产品以及整合资源开发文化遗迹等方式,开发东坡旅游景区(点),推出东坡文化创意商品,并会同有关部门共同以苏东坡为人物IP,制作一批东坡文化影像作品,让东坡文化与旅游产业相融合,增强文化自信自强,为自贸港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李学山、张嘉艺)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