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28日开幕 500名运动员参赛

2023年02月11日12: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11日电 (李学山)2月10日,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海南省残运会暨特奥会”)工作推进会在儋州举行。会上介绍,以“超越自我 圆梦残运”为主题的海南省残运会暨特奥会定于2月27日至3月4日在海南儋州市体育中心举行,目前已有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介绍,本届海南省残运会暨特奥会已吸引来自18个市县的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确认立项田径、举重、乒乓球、羽毛球等13大项、159小项比赛,产生奖牌约773枚。开幕式计划于2023年2月28日在儋州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将围绕“超越自我 圆梦残运”的主题,通过多种文艺形式展现,充分诠释体育运动带给残障人士不同的人生机会,展现他们与常人所不同的成就与抱负。让每一位残障人士都能在这里找到圆梦的舞台。鼓励残障人士以自己的方式热爱生命、热爱世界,并找到为之奋斗的梦想。组委会各相关单位就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力争做好开幕式、竞赛、宣传及后勤保障等筹备工作。

海南省残联副理事长林世闻表示,为了把下一步筹备工作做得更好,实现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的目标,各方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目标、落实各项保障服务,确保每个环节的筹备工作不被遗漏;进一步抓好统筹对接沟通,形成筹备工作合力。对各市县的备战工作要做好指导,确保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运动员们提供无障碍和个性化的服务;高质量快节奏地抓好开幕式的各项准备工作,融合儋州地方文化,呈现文艺演出和流程的仪式感;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儋州市常务副市长李爱华在会上向各成员单位提出了继续细化各项工作的要求。他提出,在志愿者服务、食品安全等方面巩固加强,以更好地保障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比赛和生活。要加强残运会宣传工作,弘扬残疾人的拼搏进取精神,号召社会广泛关注关爱残疾人。他还表示,作为残运会暨特奥会举办的东道主,儋州将继续发扬举办省运会的精神和风格,高效组织、加强服务,展示东道主的风采。 

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由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儋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