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湿热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海南揭牌

2023年02月14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2月14日电 (孟凡盛)2月14日上午,“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湿热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国内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检测机构、整车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校100余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及嘉宾近3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湿热测试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开创了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国创中心)与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海南试验公司)紧密合作的良好开端,为共同建立国际一流新能源智能网联湿热测试基地奠定了基础。

国创中心总经理原诚寅表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飞速发展,行业正在从机械工业方向朝着高科技工业方向快速进化,汽车行业全面的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必将成为终极目标。国创中心将与海南试验场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湿热试验技术研究方向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未来更好地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提供测试服务,共同推进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先进测试技术的提升。

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虹表示,海南试验公司是全球三大热带测试基地之一,得到了国家和海南省的大力扶持与帮助,是国家唯一的“高温、高湿、高腐蚀、多雨”湿热带测试基地。海南试验公司将凭借优势,着力研究和探索湿热条件下的汽车测试、试验、评价技术,始终如一地以湿热测试技术创新为根本遵循,深入研究和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及电子电器部件的高温高湿测评标准和专利技术,共同开展前瞻性理论技术研究及战略布局,不断提高新能源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温高湿验证和测评技术水平,配合海南省和行业将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