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万宁:瓜果飘香好“丰”景 万亩西瓜陆续上市

2023年02月22日07: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万宁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富硒土地,盛产的西瓜有皮薄、糖度高、耐运输等特点。陈小芳摄
万宁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富硒土地,盛产的西瓜有皮薄、糖度高、耐运输等特点。陈小芳摄

人民网万宁2月22日电(陈海燕)瓜果飘香好“丰”景。近日,在海南万城镇联星村委会西瓜种植地,果农们正抢抓时间将刚刚采摘的新鲜西瓜进行打包、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万城镇在发展传统农业的同时,多方考察学习,结合万宁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富硒土地选择了大棚西瓜产业,经过精心栽培和科学管护,盛产的西瓜有皮薄、糖度高、耐运输等特点,吸引了很多外地客商前来收购,一经上市就得到消费者青睐。截至目前,万城镇已种植大棚西瓜10000多亩,辐射带动周边群众露天种植西瓜有2000多亩。

据了解,万城镇先后出台多项措施,整合闲置土地资源,鼓励群众发展特色大棚种植,目前万城镇已发展起大棚蔬菜种植近千亩,包含大棚苦瓜、叶菜、豆角等一批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万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引入新品种、加强对农户种植的指导和把好农产品的质量关,提高亩产量,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