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26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26日电 (宋彤桐)2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樊木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区委副书记张腾,区委常委孙涛涛、周显同、林鹏、李锦龙、何大云、刘金红及其他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百姓幸福感逐步提升;心怀“国之大者”,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社会治理水平取得新突破;推进文化繁荣,激发城市文化活力;充分发扬人民民主,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全会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以说到做到的扎实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崖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清廉崖州”;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二要聚焦区城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三条主线,持续推动区城深度互融、共治、共享;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关乎营商环境”意识,推动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把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摆在突出位置,补齐教育、医疗、交通、公共文化服务等民生短板,继续推进平安崖州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办好民生实事,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三要紧盯招商引资、项目谋划两大重点任务,吸引更多企业到崖州区投资兴业,让更多项目在崖州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全会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打造特色亮点,围绕“1+3+2”各部分工作,在干部作风、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育、生态文明、文化自信、招商引资等工作,突出崖州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进案例。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区领导,市第八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务会成员,各大社区党委书记,以及区各部委办局中心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居书记列席会议。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