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3年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报告》

记者邱江华
2023年02月28日07: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布《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报告》

2月27日,2023年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大会在海口召开,现场发布《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报告》,为107家高新技术企业颁发2022年海南省高新技术领军企业、高新技术瞪羚企业、高新技术种子企业牌匾,并为21家获研发补助超200万元以上企业颁发现金支票。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呈持续快速增长态势,2017至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年均增速达41.78%。据统计,2022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58.6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亿元企业167家,超十亿元企业19家。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强化,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了若干产业集聚性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省先后出台了《海南省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等政策,初步建立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政策体系。面向未来,我省将努力构建全国具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政策和财政支持措施,营造良好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环境,力争今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2000家,营收1600亿元,以科技创新有力支撑自贸港建设。

副省长谢京出席大会。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