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人民建议 | 群众建议解决好学生午餐午休服务  海口三亚已试点

2023年03月01日07: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日电(蒋成柳、潘惠文) 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现在年轻的父母白天在单位工作一整天,没有时间回家给孩子做饭,建议学校做好午餐和午休托管服务。同时,群众还建议公立学校应建设食堂和学生宿舍,更好地解决中午托管的问题,让年轻的父母安心工作。【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回复截图。

获悉群众留言后,海南省教育厅及时作出回应,称近年来,该厅一直关注中小学校学生午餐和午休问题,鉴于此问题比较复杂,涉及管理部门多,该厅认真组织开展了相关调查研究工作。近期将进行相关试点工作,逐步论证试点方案可行性。

2月中旬,海口、三亚均发布消息称,把加快扩大校内午餐午休覆盖面列为两地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切实为家长减轻负担。目前,海口和三亚已有部分学校在校内午餐午休上先行先试,并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没有食堂可通过送餐公司配送,但没有午睡场地则很难解决,成为校内午餐午休推广的最大阻碍。现实中,不少学校也因地制宜做出了创新尝试,为其它学校提供了借鉴参考。例如,海口部分学校引进了可变折叠床的新式课桌椅;三亚部分小学则是引入了抽屉式折叠床,几分钟就能把教室变成休息室,实现了休息、教学两不误。

据了解,海口和三亚两地教育部门明确,海口今年4月前将实现主城区校内午餐午休学校全覆盖,三亚则计划在19所城区学校开展午餐午休服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