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记者曹马志 王黎刚
2023年03月01日07:4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 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2月28日上午,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省残特奥会)在儋州市开幕。

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忠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素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过建春,副省长顾刚,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出席开幕式。

本届残特奥会由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儋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以“超越自我 圆梦残运”为主题,设有田径、举重、乒乓球、羽毛球等13大项、159小项比赛。

当天上午10时,开幕式在开场舞蹈《看见声音 听见世界》中拉开序幕,来自省内18个市县代表团的500多名运动员依次入场,展示出团队风采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压轴的情景舞蹈《圆梦不止》由参赛运动员与舞蹈演员共同出演,生动展现了运动员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海南省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广大残疾人共同富裕的进程不断加快,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近年来,海南省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活动广泛开展,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在国际和全国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本届省残特奥会将有力推动海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