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海口:民俗放光彩 经济“火”起来

2023年03月03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吸引市民游客前来参加活动。人民网 符武平摄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吸引市民游客前来参加活动。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海口3月3日电 (符武平)“咚咚锵,咚咚锵!”3月2日,2023年第十九届中国(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秀英分会场在荣山村冼夫人纪念馆举行开幕式暨公祭大典。由荣山村村民组成的舞龙舞狮队伍,沿着街巷送上祝福,市民游客齐聚在此领略海南民间文化的深厚底蕴。

冼夫人是南北朝至隋朝初年重要的政治、军事人物,为海南社会秩序、经济文化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本届冼夫人文化节以“弘扬冼夫人文化 助力自贸港建设”为主题,将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推动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以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激发市场消费潜力,促进传统文化活动与经济发展相融合。

活动现场,除了传统舞龙舞狮表演以外,还进行了拔河比赛、游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火山石斛、蜂蜜、编织筐篮等特色农产品,供市民游客购买。

同时,海口秀英区以冼夫人文化节为核心,融合火山口公园、海口国际免税城、西海岸带状公园等旅游资源,设计推出三条旅游路线,让市民游客在赏民俗、购物的同时领略旅游新活力。

海口市秀英区充分利用此次节庆人气,规划精品旅游线路,深入提振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旅游亮点,推广本地农业品牌,兴旺乡村产业。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