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人大代表林豪:用好“金叶子”吃足“旅游饭”

2023年03月03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五指山自然资源禀赋,风光旖旎。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五指山3月3日电 (符武平)茶园春色,绿意葱茏。清晨的阳光照进五指山水满乡,山间的云雾还未散开,林豪绕过几道蜿蜒的坡地来到茶园里,跟新村村委会的苗族同胞钟斐秋聊起了茶园观光项目的进展。

林豪是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五指山市水满乡党委书记,百姓的建议和企盼就是他心头的事。

水满乡位于海南中部生态核心区,自然资源优势得天独厚,茶叶是当地的发展的主要产业,老百姓身在宝山之中,手里捧着“金叶子”搞起了旅游,日子越过越红火。

“茶旅融合”发展,毛纳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大代表林豪到茶园里走访调研。人民网 符武平摄

“凉亭栈道都修好了,大家可以登上山来,水满乡的茶园风景,好着咧!”钟斐秋向林豪说起了两天前自驾来的游客,满心欢喜。随着到村里的游客越来越多,缺少停车场地、游客文明采茶等问题也慢慢显现出来。

“游客多了,证明我们的路子对了,但这些问题也不能忽视,确实是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一个新课题,我们马上研究。”林豪回应道。

从茶山回到山脚下的毛纳村,林豪又约上了村干部和合作社负责人聚到一起,探讨关于茶产业发展的事。

五指山水满乡毛纳村。人民网 符武平摄

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硕果亭”里人大代表林豪在聆听村民的建议。人民网 符武平摄

近些年来,水满乡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茶旅融合发展为支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精心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更多老百姓既能吃上“茶叶饭”,又能吃上“旅游饭”,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林豪说,2022年开始,水满乡的茶品牌都已经有了很多大的知名度,但是在生产规模上,深加工和营销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我们市里也马上筹备一场红茶大会大家也聊聊自己的想法。”

“今年茶叶长得快,茶青价格好……”树荫下的硕果亭里,大家畅所欲言。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希望通过自己的履职,把群众的声音和家乡发展的建议带到北京去。”林豪说。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