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选派近400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入驻小区

记者余小艳
2023年03月14日07:3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选派近4000名 党建工作指导员入驻小区

日前,由海口市委组织部选派的近400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陆续入驻海口各小区,将参与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推动小区治理和物业服务提质增效。这是记者3月13日从海口市委组织部获悉的。

“海口有3000多个住宅小区,我们期望通过党建工作指导员入驻小区,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小区治理水平,打造和美小区。”海口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海口市已有2.27万名党员到各小区参与基层治理,海口市再优先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择优选派政治觉悟高、服务意识强、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小区管理、善于沟通协调的党员,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

据了解,这些党建工作指导员主要职责是推动成立小区党支部、协助成立小区业委会、参与协商决策、加强联系服务、做好政策宣传、开展管理监督、做好矛盾排解以及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在小区治理中发挥党建业务员、困难协调员、政策宣讲员、居民服务员的作用。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将把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工作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的参考依据,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共同治理小区良好工作氛围。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