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首个区级住宿行业分会正式成立

2023年05月20日15:58 |
小字号

5月19日上午,恰逢中国旅游日,海口市美兰区旅文局联合海口市酒店协会在海南鑫源温泉大酒店举行了海口酒店协会美兰区住宿业分会成立大会。

据悉,这是海口市首个成立的区级住宿行业分会,该分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内部和政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行业、支持政府,引领美兰区旅游住宿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美兰区全域旅游、文旅产业融合提质增效。

在成立大会上,为海口酒店协会美兰区代表处进行了授牌,向新当选的机构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任证书。

据了解,该分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7名。其中,海南新燕泰大酒店党支部书记、业主代表(兼副总经理)孟令民担任主任,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总经理韩国兴、海口海控瑶城美丽乡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哲等7人担任副主任。

“美兰区住宿企业数量居海口四区之首,是旅游形象的重要展示媒介,对海口城市形象和旅游经济发展起到不可小觑的作用。”美兰区旅文局副局长林欣表示,下一步,美兰区将以该行业分会的建立为抓手,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力度,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行业自律和末梢治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美兰区旅游住宿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深入挖掘美兰文旅资源,链接起美兰区的优质酒店和品牌乡村民宿,通过推出“景区+酒店”优惠套餐、传统文化进酒店等创新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推进美兰区全域旅游、文旅产业融合体质增效。

当天,美兰区还召开了重点酒店“心连心”交流会,辖区30家住宿企业代表围绕安全生产及行业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及诚信建设、住宿行业“旺工淡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