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绿发集团公司举办第三届“卓越文化故事汇”暨青年理论宣讲比赛

2023年05月20日18:56 |
小字号

“紧跟国家步伐、响应国家号召、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积极响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谱写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新篇章”……5月20日,海南省文昌市山海天国际会展中心里灯光璀璨、人头攒动、歌声飞扬,中国绿发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绿发)第三届“卓越文化故事汇”暨青年理论宣讲比赛在这里举行,为广大职工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为深化中国绿发“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企业文化体系建设,今年2月,中国绿发第三届“卓越文化故事汇”暨青年理论宣讲比赛正式启动。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7家单位推选的35个节目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将故事汇与理论宣讲相结合,选手们以快板、歌舞、情景剧、诗朗诵、理论宣讲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描绘中国绿发人在全面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中涌现出的鲜活故事,激发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让宣讲有温度、接地气、入人心,充分展现出中国绿发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担当和“坚定奋进、顽强拼搏、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铿锵有力的演讲、抑扬顿挫的朗诵、优美动人的旋律、奋进昂扬的乐章在山海天国际会展中心上空盘旋,有效增强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近年来,中国绿发坚持以打造“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企业文化体系,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双碳”目标,充分发挥企业文化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将企业文化理念落细落小落实,成为广大员工的日常准则和坚定信念,以文载道、以文化人、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助推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绿色产业投资集团的新征程。据悉,中国绿发已连续两届荣获“全国优秀企业文化成果”特等奖。

“作为一名多次参加中国绿发故事汇的老演员,每次参加故事汇都有热泪盈眶的冲动和热血沸腾的激情。故事汇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它是一扇窗户,让我能展示身边优秀的中国绿发人的故事;它是一条纽带,让我能和绿发大家庭里所有的战友紧密团结到一起;它是一团火焰,引领我们,温暖我们,照亮我们。”快板节目《党员先锋队之歌》参演者王凡说。

“中国绿发组织各单位员工结合本公司的典型故事开展企业文化故事汇展示和青年理论宣讲,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以小视角折射大时代、以小故事体现大情怀,讲到了广大员工的心坎里,”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蓝传仿副秘书长动情地说,“这种创新方式值得在企业中推广。”

中国绿发集团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陈坤表示,作为公司的重点文化项目,“卓越文化故事汇”承担了“讲好绿发故事、传播绿发声音”,推进公司核心价值理念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使命。公司员工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执文化之笔,谱时代华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绿色发展的引领者。(中国绿发集团公司)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