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甜美秀英·火荔全开”海口秀英区火山荔枝月活动启幕

2023年05月21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1日电 (记者孟凡盛)5月,荔红飘香,又是一年火山荔枝丰收季。5月21日上午,2023年海口市秀英区火山荔枝月活动开幕式在秀英区永兴镇举行,以荔为媒,以媒促荔,进一步加强椰城香见·火山荔枝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打通运销渠道,拓展销售终端,实现产业增效、惠农增收。

活动现场。 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品质提荔 产管两手抓促丰产

当天上午,在永兴镇“荔枝花海”,随处可看到个大饱满的火山荔枝王挂满枝头,红绿相映芬芳袭人。荔枝月活动主题为“甜美秀英·火荔全开”,以此荔枝月活动作为契机,以荔枝为媒邀四方来客,吸引了来自北京、南京、长沙、兰州呼和浩特等地区客商100余人,共享火山荔枝丰收盛宴。

开幕式上,秀英区委副书记、区长柳战良介绍了秀英区火山荔枝品质、产业情况等。“秀英火山荔枝已有2000年的栽培史,品种繁多,稀有美味,营养丰富。”近年来,秀英区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实际,探索出独具特色的“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产业;坚持“产”“管”两手抓,在种植技术、质量把控上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火山荔枝成为高品质特色农业产业的金字招牌。

今年,秀英区火山荔枝生产相比往年产量更高、品质更好,预测总产量可达3000万斤,同比去年增长102.5%。同时,秀英区早谋划、早推介、早对接、早订货,已对接15家规模较大的收购商,设置111个收购点,目前已预售荔枝720万斤。

品牌壮荔 全产业链发展打好乡村振兴特色牌

“快来尝尝我们荔枝,我们新鲜采摘的。”在活动现场,永兴镇种植农户热情地给来宾介绍刚采摘的火山荔枝王,个大肉厚、汁多味甜的火山荔枝王受到嘉宾们的喜爱和称赞。

据介绍,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4.92万亩,同比增长15.57%;收获面积约12.79万亩,同比增长11.21%;总产量预计10.94万吨,同比增长30.90%。主要种植品种为妃子笑、荔枝王(紫娘喜)、大丁香、白糖罂、仙桃荔、南岛无核、新球蜜荔、桂花香等8个品种,其中荔枝王种植面积3.35万亩。

据了解,近年来,海口深入开展“品牌强农”行动,立足资源禀赋,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规模化的特色农业品牌之路。在2022年冬交会上,海口市发布全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椰城香见”,正推动形成以“椰城香见”全品类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以“海口火山荔枝”等单品类区域公用品牌为特色的农业品牌新格局,积极打响火山荔枝区域公用品牌。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