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开展文明旅游露营宣传活动 促进文旅行业健康发展

2023年05月21日19: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5月21日电 (记者李学山)“文明旅游,做最美游客;旅游文明,赏最美风景。”为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承办的2023年海南文明旅游露营宣传活动于5月20日—21日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举行。

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23年海南文明旅游露营宣传活动以当下流行的露营新兴业态为主题,在动植物园的人群聚集地开展“倡导文明旅游 共享美好生活 共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并安排专人宣传讲解文明旅游知识,组织市民游客涂鸦绘画、有奖竞答,通过市民游客互动根植文明旅游理念。

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搭建了多个露营帐篷等供游客们小憩。海南省旅游协会还结合文明旅游元素,设计了多种游戏互动环节,现场趣味多多,笑声频发,成了欢乐的海洋。参与游戏的游客还可领取手机支架、充电宝、帆布包、雨伞、饮料等实用纪念品,吸引大量游客踊跃参与。此外,结合动物卡通形象设置的文明旅游标识牌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停驻,不少市民游客主动拿起标语打卡拍照,与文明标语合影,与文明旅游同行。

为期两天的活动让游客在放松娱乐的同时,还提高了对环境保护、文明旅游的意识,获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小朋友们都玩得很开心、很投入。在游戏的同时还能学到知识点,提高孩子的文明素养,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海口市民王先生说道。

“今天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来到动物园不能乱丢垃圾,也不能随便给小动物喂食物,更不能随便摘路边的花。”李玥小朋友认真地表示,以后跟着爸爸妈妈出门旅游一定会遵守秩序讲礼仪,争做“文明传播小使者”。

活动期间,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食品药品环境资源犯罪侦查总队还联合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并在露营活动现场科普旅游诈骗“套路”,提醒游客学会辨别虚假旅游信息,主动拒绝“不合理低价游”,携手共筑旅游安全屏障。

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相涛表示,此次文明旅游露营宣传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在旅游中自觉维护文明形象,提升旅游素质,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据介绍,为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宣传工作,省旅游协会正在积极开展2023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希望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培育创建成果增强游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海南省文旅行业的健康发展。

下一步,海南省旅游协会还将不断深化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全方面、多角度探索文明旅游实践举措,在高品质旅游体验中厚植文明旅游氛围,让文明成为海南旅游最美的风景。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