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建山里农贸市集正式开业

2023年05月21日14:14 |
小字号

5月18日,海口市美兰区建山里平价农贸市集开业,极大地满足了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平价实惠果蔬农副产品的消费需求。

美兰区建山里平价农贸市集位于和平南路街道建山里1号,是一家“准四星级”的样板智慧型农贸市集。该市集为美兰区首家采取“合伙人”模式运营,采用智能化、数字化、一体化的理念,打造全品类、一站式、亲民平价农贸市场。同时市集携手“菜篮子”工程,建立了真正的线下“To C”平台,从供货端直接到零售端,省掉中间各种溢价环节,让利于顾客,让惠于群众,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记者走进美兰区建山里平价农贸市集看到市集内人头攒动,前来买菜买肉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在摊位前精挑细选。粮油区、百货区、凉菜区、豆制品粉面区、水果区、蔬菜区、牛羊肉区等区域分类清晰,货品摆放整齐有序,摊位设置统一规范,对于改造后的市集竖起大拇指。

美兰区建山里平价农贸市集负责人蔡其成介绍,该市集每天都会推出大量特价商品、1元菜品等大优惠措施,让民众真正能够体验到平价服务,同时每天也会进行农残检测,并张贴检测结果,让购物者都能吃到放心肉、放心菜。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集还联合和平南街道办事处为和平南街道五十家低保户、困难户免费提供一年鲜猪肉,自开业之日起一年内,每天每户凭资格证便可免费领取鲜猪肉一斤。

“建山里平价农贸市集是美兰区农贸市场智慧化升级的一个试点和起点,政府和企业将继续共同探索出一条可复制的平价肉菜供应体系,推动美兰区平价农贸市场的升级进度。”美兰区商务局副局长符惠妤表示,该局将持续建好市场、管好市场,形成特色、丰富商品种类,提升管理水平,使美兰区各农贸市场成为方便居民、促进就业、服务发展的良好平台。

 (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