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召开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一键报警”系统实战演练现场会

2023年05月21日14:14 |
小字号

为完善警校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学校安全防范能力,打造智慧安防校园,推进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19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在区联动中心召开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一键报警”系统实战演练现场会。

美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仇志明,美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洋,美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美兰公安分局局长陈淼出席了会议,各镇(街)、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区科工信局、区教育局、区旅文局、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的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属地派出所、辖区各学校及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剑辉介绍了校园视频联网及“一键报警”系统建设情况,美兰区目前已100%完成了校园视频监控联网及“一键报警”建设。据了解,视频联网报警系统有几个特点:一是建立在美兰区视频专网上,带宽1000兆,成本较低,保密性强;二是将学校及幼儿园的自建视频都连接到美兰视频专网,实现镇(街)及各执法部门日常巡查巡逻;三是安装一键报警,与视频联动,同时增加了可视频对讲的功能,实现警校高效联动;四是加装了智能化预警系统,提升了智能化水平;五是实现多部门多方共享。

演练开始,参会人员对美兰区中心幼儿园现场模拟出现突发事件的直观处置、快速出警进行了观摩。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人员、经费、技术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日常巡查、协同、维护机制;要强化督导考核机制,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区教育局要强化对学校及各单位的专项考核,将此项工作列入平安校园的考核内容。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省、市多次下达文件要求加强校园安防建设,全面推进落实四个100%。各单位务必勇于担当,认真研究、加强人员、经费的投入,全面推进校园安全防控建设;要强化科技支撑,提升治理能力。各单位要把校园安防建设与科技发展信息化态势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学校及幼儿园视频联网及“一键报警”系统建设,形成校园监控“一张网”“上下通”;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镇(街)、各部门及各学校及幼儿园要明确责任,团结协作,不断夯实基础工作,确保从政府各部门到社会各方面,从学校到家庭,人人都来齐抓共管。

(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