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在全国第三届“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斩获桂冠

2023年05月21日15:59 |
小字号

5月13日至5月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68支代表队,2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派出2支代表队参赛,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5项。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还与海南师范大学联合组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包括文字信息搜索采集(看打)、紧急状态信息采集(蒙目听打)、信息缩编、音视频信息搜索采集(听打)、语义提炼、材料整理6个项目。赛场上,选手们在指尖比拼精湛技艺,秉承速记更快更准确理念,充分展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据悉,自2014年该院首次参加“亚伟杯”文秘速录比赛以来,连续多年荣获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同类院校中是绝无仅有的。本次大赛成果既是对速录课程建设成果的检验,同时也向全国同类院校充分展示了该院学生信息处理和大数据应用技术的素养,彰显了该院在速录方面的办学优势和领先水平。这也是该院在主题教育中以办学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与兄弟院校共同交流探索中文速录与信息处理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制度,共享专业、课程、资源、实训基地和师资队伍等建设经验,有利促进了校校、校企间的学习交流,增强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职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该院转型升级、筹建海南警察学院夯实内涵基础。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