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国家高新区积极借助2023中国生命科学大会开展招商推介

2023年05月22日23: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2日电 (记者李学山)5月20—22日,2023中国生命科学大会暨中国生命科学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陈伟清、高新国投公司总裁吴华兵等参加活动。

中国生命科学大会暨中国生命科学博览会,是中国乃至世界生命科学界规格高、影响力深远的品牌盛会,是科学技术和行业技术相互传递交流合作不可替代的平台。

5月21日上午,中国生命科学大会暨中国生命科学博览会分论坛“生物医药产业全球招商推介会”举行,现场有200多家药械企业参加。会上,吴华兵进行主题为“海南自贸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势”的招商推介。

招商推介结束后,陈伟清、吴华兵在会场开展面对面招商。吴华兵在招商推介中,重点宣传了海口国家高新区的生物医药的资源优势和在高新区的投资建议;陈伟清和吴华兵先后对接了药明激创(佛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艾克发(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都齐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在2023中国生命科学大会暨中国生命科学博览会举办前,海口国家高新区工作人员已先行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共对接企业50余家;摸底意向投资海南自贸港特别是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10余家,其中,3家头部医疗器械企业计划近期到海口国家高新区调研考察。

据了解,2020年以来,“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并购招商”成为海口国家高新区招商引资的新抓手和突破口,推动海口国家高新区招商引资实现“量质双提升”,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细分领域国际头部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布局落子,其中,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占据半壁江山。优质的增量企业,为海口国家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成为助推海口国家高新区牵头建设“海口药谷”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平台、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强劲引擎。同时,海口国家高新区致力于为新进驻的企业和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全方位帮助企业和人才在自贸港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