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农发行海南省分行突出“三个强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2日10:38 |
小字号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海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党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及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突出“三个强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一是紧跟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总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海南分行履职发展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二是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个推进组和综合联络、学习宣传、文件材料、整改整治4个工作小组,充实骨干力量,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三是定期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统筹设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听取进展汇报、调度推动工作,扎实推动各项任务有序开展,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强化理论学习,做实学思践悟。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一是通过党委会首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已开展“首议题”学习4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3次。二是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开展集体学习12次、集体研讨3次、专家授课3次,逐句逐字研读必读书目,紧扣主题深入研讨,结合调研充分交流。三是抓好全辖全体党员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参加总行e学院学习、专家视频讲座学习,统一配齐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海南实际,根据机关各处室和各分支机构上报的34个调研课题进行汇总筛选,聚焦15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紧扣经营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

强化成果转化,推进学用结合。坚决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履职发展相结合,一体化推进。一是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业务发展的动力。围绕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持续加大营销力度,召开一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议及业务推进调度会,推动加快信贷投放进度,履职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4月末,全行累计投放贷款41.5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643.02亿元,比年初净增24.25亿元。二是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重点工作的动力。坚决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坚持“一企一策”推动风险化解,多措并举开展清收处置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抓好抓实“两基”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定印发基础管理等级行考核实施方案,着力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三是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问题整改的能力,按照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推进方案,在中央巡视、内外部检查、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检视梳理,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为下一步一体化整改落实夯基固本,力促取得实效。(来源:农发行海南省分行 杨洋 高泽文)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