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小伙突发急病心脏骤停 海南省肿瘤医院专家团队全力抢救转危为安

2023年05月22日19:19 |
小字号

“救人啊!快来人啊!”中午时分,一声呼喊,划破了海南省肿瘤医院8楼病区的宁静。

同一楼层的该院肝胆胰外科一病区郝云鹤、王先正等医护,听到呼救声后,几步冲到了电梯间。

一位年轻小伙,脸色绀紫,躺在电梯内。

训练有素的郝云鹤、王先正等赶紧检查小伙的呼吸和脉搏,大家交换意见后,快速确定:心跳骤停!

他们第一时间为患者进行人工按压,同时把小伙抬进了肝胆胰外科一病区抢救室进行抢救。

除颤、人工通气、药物推注……在医护们一边有条不紊进行抢救的同时,肝胆胰外科一病区护士长高珍快速启动了院内急救系统。

该院ICU总住院医师王磊接到紧急呼救后,快速到达抢救室,为患者实施气管插管,患病小伙的血氧很快得到恢复。

心电功能科的专家,带着先进设备第一时间来到抢救现场,并快速做出诊断:Brugada(布鲁加达)综合症恶性心率失常导致心脏骤停。

事后大家认为,这个正确的诊断结果,为小伙成功获救,创造了救治条件。

该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任兰虎,刚打好饭菜,他丢下筷子,朝8楼病区奔跑……

“小伙姓什么、叫什么,多大年纪都不知道,也没办法挂号、交押金。当时我们只有一个信念,救人!”该院ICU主任李冀说。

紧急情况下,“先救人,再交费”是该院始终坚守的“底线”。

事后得知,小伙姓郑,今年才25岁。当时,他母亲在该院住院,小郑到医院看望妈妈。电梯快到8楼时,他突发急病,昏倒在电梯内。电梯内的家属、患者与小郑互不认识,他们见状赶紧呼叫“救人”。

5月22日,经该院ICU专家团队全力抢救,小郑转危为安并出院。

资料显示,Brugada(布鲁加达)综合征是一种遗传性心脏离子通道疾病,发病率罕见,比普通心梗救治难度更大。该病大多数患者发生的第一症状就是猝死,根本来不及防范和救治。

(海南省肿瘤医院 梁山 )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