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讲座

2023年05月22日19:58 |
小字号

讲座现场。

为了提高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关于“护苗”专项行动工作能力,避免辖区未成年人犯罪现象发生,5月20日,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组织开展了“护苗”专项行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讲座。

讲座主要从未成年人犯罪概述,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犯罪的处罚,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讲解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听讲,时不时做好笔记或拍照留存。

此次讲座,提醒了大家要明辨是非,知法守法,远离犯罪,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也极大的提高街道基层工作人员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工作能力。从而尽最大能力保护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的避免辖区内未成年人犯罪。

据了解,该街道将按照省、市、区的部署,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深化未成年人爱国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综合治理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各类突出问题,提高未成年人道德水准、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促进未成年人明理知耻、尽孝守法、爱惜生命。(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