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迁“幸福居”圆“安居梦”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喜迁新居

2023年05月23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儋州5月23日电 日前,作为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儋州市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举行移民安置点乔迁新居仪式。首批上百户数百名搬迁移民正式入住新房,开启美好新生活。

“我们搬迁之前的房子位于西庆农场35队,一家6口人住在瓦房里。现在搬迁安置后,全家人住上了新房子,甭提多高兴了。”搬迁移民谢国位笑盈盈地说,新搬迁的小区离市区近,孩子就近上学、出行等都更加便捷了。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收土地总面积23546.44亩,范围涉及儋州市、农垦集团2个国营农场地及海胶分公司、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试验场,规划搬迁人口约2190人。此次首批搬迁的移民安置点西培农场南正东苑、南正西苑,已搬迁128户548人,西联南园小区已完成搬迁60户。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全面投入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工作,深入淹没区开展实物调查工作,积极推进生产安置、搬迁安置、专业项目迁改等工作,协同各单位和部门破解移民安置工作难点问题,切实做好移民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实现百姓“安居梦”。(孟凡盛 王阳)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