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琼台师范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与沟通协调会

2023年05月23日15:14 |
小字号

5月19日上午,琼台师范学院校党委在海口桂林洋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与沟通协调会。校党委书记吕治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治国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就是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分析研判形势时考虑政治因素,谋划推动工作时体现政治要求,解决处理问题时防范政治风险,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就是要切实优化管理办法。要深入优化调整清单,措施内容要量化具体化,措施办法可执行可操作,积极落实整改并贯穿于办学治校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搭建治理结构体系,形成有效管理合力;就是要切实敢于担当尽责。要自觉做知重负重的担当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强化责任履职意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制度,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吕治国强调,一是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强调政治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汲取经验教训,守好自律底线,保持清廉本色,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强化监督自觉意识。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养成在监督的环境中开展工作的习惯,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三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用好用准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完善廉政机制建设。建立定期工作会商机制、常态沟通协调机制和加强工作协作机制,定期听取纪委工作汇报,力促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智平通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情况,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建议。班子成员就相关事项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

党委副书记陈晖阳、副校长王华、林琛、韩君华、银海强、党委委员曾德锦、陈拥军参加会议。纪检监察机构相关人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琼台师范学院)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