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扎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23日15:30 |
小字号

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分行正常经营秩序,近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组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理念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自5月以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全国防灾减灾日、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精神,并就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消防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机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民生银行海口分行要求各机构认真落实应急值守相关制度,加强节假日期间行政值班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等相关制度,加大远程监控巡查力度,多频次对重点营业场所进行安全巡查,如遇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第一时间上报,防范风险隐患和事故发生。

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升应急技能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意识,提升员工处置火灾及疏散逃生能力,有效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5月17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演练。

为切实提升员工应急能力,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特别邀请到海南居安防灾减灾宣传服务中心专业教官,为全体员工进行理论知识培训以及开展“逃生”演练。活动中,通过学习消防基础知识、火灾预防救护措施,交流研讨针对银行业、单位日常办公、外出安全等方面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及应急处置方法,绷紧银行员工安全思维底线。同时,通过户外情景教学,让银行员工拿起灭火器实操灭火,佩戴防毒面具或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跑进“逃生屋”,在布满浓烟及黑暗复杂的环境中进行“逃生”演练,训练银行员工消防自救互救技能。

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下,本次培训及演练活动,有效加大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科普宣传,强化火灾案例的警示作用,提高银行员工面对火情时的应急处突能力与自救互救能力。

营造安全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

为加强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力度,全力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民生银行海口分行采取“营业网点+社区”、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为防灾减灾宣传搭建良好平台。一是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主阵地作用,在营业网点公共区域醒目位置展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海报,为客户讲解常见自然灾害的防范措施;深入周边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引导公众了解掌握常见的灾害种类及应对措施、家中常备自救物品、遇险电话等。二是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在分行电梯厅、电梯间等公共区域及全省网点电子海报机中循环播放“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海报、常见的灾害种类及自救办法,营造安全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近万人。

据了解,近年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将维护全行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继续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建设,营造防灾减灾浓厚氛围,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水平,为全省金融创造良好的安全运营环境。

(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