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打造交航信融资服务 为产业链输送金融活水

2023年05月23日17:00 |
小字号

轻点鼠标就能申请融资、全流程自动放款、资金秒级到账……在海南,越来越多的企业依托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交行海南省分行)上线的“交航信”金融产品,享受到了“秒级”到账的融资新速度。

据悉,“交航信”是基于航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由交通银行和金网络共同打造的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自2021年在交行海南省分行上线以来,已经为企业累计融资突破4亿元。

资金问题向来是产业链发展的瓶颈制约,“交航信”产品最大的优势即是充分发挥核心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主导作用和信用优势,为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便捷、优质、低成本的融资服务,大大缓解企业过去收款周期过长、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

据交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自贸港建设推进,企业的金融需求逐步向着更高效、更多元的方向发展,交行海南省分行积极推动交航信在海南落地,引导金融资金向产业链流动,以金融创新的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到目前,该行已经通过交航信服务省内专精特新、制造业、涉农、建筑等领域核心企业和链属小微企业。近日,该行三亚分行落地航信平台首笔高端酒店产业链融资业务,标志着交航信产品在海南全面开花,成为该行服务自贸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随着交航信服务规模持续增量,交行海南省分行深化科技赋能,协同航信平台共同推动产品功能迭代优化,推出交航信秒放业务。客户通过企业网银全流程线上提交融资申请,资金实时到账,该服务功能极大满足了核心企业产业链“短、频、快”业务需求,为客户带来极佳的服务体验。

下一步,交通银行将依托交航信产品优势,进一步深化产业链金融服务,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为核心企业和供应商提供更加多元智能的金融科技服务,服务产业链金融转型和跨越发展。(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 龙珊)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