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临高县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3年05月23日20:56 |
小字号

5月23日上午,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临高县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正式启动,掀开了临高县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

临高县政协副主席黄振表示,临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发展,聚焦“科技强国、科技富民和科技惠农”三大主线,结合临高县“三区一园”建设区位规划,推进科技兴农、科技富民战略,为贡献自贸港建设和实现乡村振兴工作目标提供新动能。

黄振强调,各部门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聚焦生命健康、生态环保、成果转化等基层需求,精心织组、创新开展本部门的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科普宣传和科技服务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活动的辐射面、影响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让科普工作成为党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黄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走出实验室,深入基层,着力在政策宣讲、技术培训和现场示范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人人成为党的政策宣传者、技术攻关的参与者、成果应用的推广者、科技致富的引领者;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转变观念,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主动接受科普教育,自觉运用绿色高效农业新技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方式。

本次活动氛围良好,参加观摩的社会群众有2000多人,各类科普宣传展板400多张,各成员单位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6000多册,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

观摩结束后,组织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专家到东英镇居留村黄皮基地开展送科技下乡,给农户送肥料,提供技术指导,解决种植户存在的疑难问题,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图文:临高县委宣传部)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